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

TRML

真是難忘的週末啊!是強大的TRML數學競賽呢!

本隊--「遠任隊」奪得「中區三等獎」+「全國銅牌獎」唷!

台中一中總共有五隊得獎:1金2銀2銅
 

 

第一天的「團體賽」+「思考賽」是全隊一起想題目。

老實說我都只有提供一些想法,不過有幫助一題思考賽證明過程的公式延伸


就是那個什麼:g(m+x,n+k)=g(m,n)+x+k+1

不過我覺得這個也不算什麼幫助耶...#(┬_┬)泣!

因為這個證明過程是強大的遠任寫的,我只是幫忙把公式都以符號表示

第一天就覺得自己真的是超弱的,所以就回家認真的寫了一下「個人賽」+「接力賽」的題目

其實大部分都不會太難,連我都會做。不過就真的有些還滿技巧的,只能認輸看詳解 


雖然我只有算過最近幾年的題目,但是我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自己手感還不賴?!



第二天就是我最擔心的「個人賽」+「接力賽」了!

雖然之前參加科學班+數資班的寒假科學營,有練習過這樣的比賽

但是由於第二天的比賽個人能力的成份居多,所以我就很擔心自己拖垮同隊的同學...

不過今天還算不會太爛啦!個人賽小對了5題,接力賽一對一錯,雖然接力賽到最後兩題都錯了...

本來是覺得我們遠任隊可能要被電爆了!但是其他隊友真的是太強大了!

加上我們第一天的思考賽真的是太神威的得到了41分?! 遠任大神阿~


然後也沒等到頒獎我就衝出去打球了,我真的覺得自己拖垮了這一群隊友...

雖然個人賽成績我在遠任隊裡面還算不會太差,但是就是有種愧疚感...



後來打球打到一堆人傾巢而出,我們就趕緊衝上去,只是為時已晚...

不過後來得知我們得到了中區團體三等獎」+「全國團體銅牌獎

就覺得還滿高興的!!

真的很感謝各位強大的隊友們!也很敬佩強大的一中阿!!

全國14人得到最高分11分,有7人是台中一中的,而且分布於324、222、224

324有3人、222有3人、224有1人

拾貝隊有5人(超過全國的1/3)真的頗誇張! 
 
最後的同分賽,在第一階段大刷人以後

三個班級各剩下一位

222廖俊杰、224林冠宇、324某學長

我們俊杰很神勇的交了5次答案有吧,最後在3分45秒時解出答案,只輸給南一中的某位神人

勇奪個人銀牌獎!!

只能說:台中一中真的太強大了!

還有俊杰真的是神手~






 

11 則留言:

  1. 哈哈 原來你個人賽和我差不多XD



    無聊晃晃-ˇ-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慚愧~思考賽輸你們21分....今天被遠任笑了好幾聲說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數學(瞇眼)

    叫我撞牆比較快(?!)

    還是沒有小妹妹我(淚奔)



    話說我今天要去一中找人

    然後我可能會迷路XDD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只是在抱怨你都不關心我

    (所以才會沒有小妹妹)



    我拿有常去一中阿

    話說我昨天才知道敬業樓有電梯(?!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強大的總務-高梁2010年8月25日 凌晨12:49

    哇哈哈

    我找到妳的網制了

    真的

    允認真的是強大到一中生大概都知道他了

    話說妳也不賴啊

    把自己講的很濫是怎樣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學長我快死了...我活動多到爆!

    選修課野外實察報告+特教小義工+幹部+影劇社+......活動只會越來越多

    唉~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是呀!不過那都是課內的事(野外是選修,小義工是公服,每個人都要累

    積,我們有同學要在假日遊行中舉牌累積公服)

    我還挺滿意現況,老師都很認真教,學校的奇人異事超多...

    (有國文老師像慧慈,校長愛穿高腰褲+常罵人罵到破音+忘記打招呼會在區

    間車上不客氣的噹你...)

    話說快段考了~要加油阿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那麼早考?!不過我們雖然晚考,但聽老師說我們這次的數學考得比其他學

    校範圍還大,或許是這樣吧!

    話說我們班導才一個月就已經讓同學想罷免他了...我爸媽竟然說我們班好

    恐怖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噢噢這樣呀!

    罷免班導的理由是因為他很愛碎碎念,念到同學們快得躁鬱症了

    回覆刪除